欢迎你的到来!

让我们共同学习,金融理财知识.
开始赚取赚不完的钞票之旅.
欢迎各位网友添加友情链接,在您添加本博客:http://50milliondollors.blogspot.com/做为链接后,
E-mail:nextdayrich@sina.com.cn给我,
我将将您的网址添加到本博客。

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

再谈货币互换

周一听年轻的讲师讲货币互换,他说经历了证券公司打滚的几年,虽然了解这个东西,但是不懂怎么操作。
其实我也不懂怎么操作。毕竟这涉及到货币互换的时候至少也是几十个亿的资金生意,我暂时还没有参与这种游戏的资格。
回忆一下,发现讲师讲的也不是那么的清晰易懂。所以在这我也用一个简单的比喻,大致的讲讲。
话说:你家养了一群鸭,我家养了几只羊。
但是你家住在草地上,离水很远,我家住在河边,草也不多。
于是我就跟你商量,我用我家的两只羊换你家的8只鸭,可是你舍不得,但是你家附近只有小沼泽,养鸭鹅还得要水多才好。我住的地方,草不够,你住的地方水不够
最终协定,我用2只羊跟你换8只鸭来养。鸭子还是你的,羊也还是我的。一年后,我再用8只鸭子+80个鸡蛋换回两只羊+一只羊羔。
于是我们各自饲养,饲养期间,鸭子下的蛋比预计的80个多,于是多生的鸭蛋是我的,羊也生出的羊羔比预计的多,于是多生的羊羔是他的。。
这就是货币互换的本质。双赢。
当然,不排除,把我的羊羔养死了,要陪我羊羔,或者鸭子生的蛋少了,要陪蛋的情况。
最担心遇到的情况是:一年前,两只羊能换8只鸭,一年后,鸭子不值钱了,两只羊能换16只鸭了,出现这种情况就意味着一方的巨额亏损。。体现在货币互换中就是一方的货币贬值,导致的亏损。这种情况,是应该被写入协议的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